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成果首页 >>科研成果 >> 正文浏览
高压输电线路杆塔塔材及配电线路防盗监测系统
 高压输电线路杆塔塔材及配电线路防盗监测系统

成果名称

高压输电线路杆塔塔材及配电线路防盗监测系统

成果描述及应用领域

本项目利用先进的数码安全防盗技术、微电脑处理技术以及结合传统的物理方法,开发了基于无线电远传技术的输电线路杆塔塔材防盗报警系统,并在现场应用。

经过对高压输电线路杆塔的地理分布及塔材被偷盗的情况的实地调研,根据实际环境与案例,查阅相关资料制定出合理的报警逻辑模式与通讯方案,并研制开发出现场监测报警终端以及配套的通讯;研制出的样机安装在高压输电线路杆塔上,经行实际调试。调试结果表明样机能够基本实现对高压输电线路杆塔塔材及配电线路防盗监测。本项目的创新研究及监测报警系统的研制,在“人防”、“物防”基础上,开辟了“技术防盗”的新思路,新方法;采用了红外探测和断线监测相结合的防盗探测新模式,有效的解决了防盗报警探测的灵敏性和可靠性;采用基于GSM无线公网通信方式实现远程报警,报警无距离限制,安装使用灵活方便。

知识产权、获奖及认证情况

 

相关图片

联系人及电话

张皓,电话 1391067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