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成果首页 >>科研成果 >> 正文浏览
宁东水务水情检测系统
  宁东水务水情检测系统

成果名称

宁东水务水情检测系统

成果描述及应用领域

    1)实现对水库水情信息进行实时性采集,采用高精度传感器采集水库水质指标,可以准确的检测出水质的信息。通过水面机器人多处采集数据信息,从而实现水质的全方位监测。

    2)采集的数据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数据,保证数据的无差错通讯,可以在水库监控中心看到实时的数据,通过可视化的界面直观的观测各测点的水情和警戒状态等信息,可生成数据报表,水质信息趋势,以及预警通知,保障系统信息的高效性、及时性、准确性、充分性。

    3)所有观测点数据通过无线网络直接传输至监控中心‚水库水情自动监测系统在发生报警时,系统可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如:系统弹出信息、向相关部门指定人员发出报警短消息通知,从而避免水质数据异常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损失。

    4)系统开发坚持先进实用、稳定可靠的原则,并具备良好扩展性、兼容性和开放性,为系统后期扩展升级、向其他相关平台系统提供数据共享服务提供规范性接口,便于后期的维护。

    水情监测系统作为宁东水务重要研究内容,为监控水库水质变化状况和预防水污染事件发生,保障水库水质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随着项目研究的不断深入,可对水环境进行深层次的研究,使其满足大多数水库水质监测的实际生产要求,具有一定的推广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将此技术应用于污水处理水情监测,管道监测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范围。

知识产权、获奖及认证情况

本项目属横向课题,目前已通过该单位的项目验收和认可。

 

相关图片

 

 

 

 

联系人及电话

曹少中   13520127931

徐长波   1333118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