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我校与中科院化学所开展人才互动试点发布时间:2014-09-12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为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与中组部等15家国家机关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人才特区的若干意见》,推动人才互动、人才培养和兼职政策的落实,8月26日,在裕惠大厦,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科院化学所等知名企业和院所,共同开展人才互动试点。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郑吉春,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教委、市科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我校副校长许文才与中科院化学所副所长王笃金共同签署了人才互动协议,内容包括联合申报、共同承担国家部委及北京市重大科研课题、共建联合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分中心、共建硕士点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

    市委常委赵凤桐指出,高校与企业和大院大所联合培养人才以及双向兼职,对于提高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水平、提升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和造就复合型高层次人才,联合进行科技项目合作攻关,提高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成功率,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学校正充分利用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中关村人才特区有关政策,与企业和大院大所合作,聚集行业领军人才和行业资源,抢占知识产权和产业标准的制高点,积极打造印刷包装行业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