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我校1个项目获批国家工信部2011年发展专项发布时间:2011-10-08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近期,由我校信息电子工程学院李晋尧教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李路海教授等人与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基于绿色包装评估和溯源的国家级物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由国家工信部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大学科技园与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项目由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印刷学院等单位,共同申报,旨在建立中国产品包装环保级别评估体系、绿色包装环保编码体系及相关行业标准研制。该项目完成后,可建立物联网时代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为供应链内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服务,达到良好的应用效果,推动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利用本项目的公共服务技术平台,解决食品、化妆品在生产、流通领域的全程溯源和安全防伪,为各相关方提供实用的工具,为构建国家诚信体系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借助于该平台,推广绿色包装评估体系,促进绿色包装的广泛应用,推进节能减排,共建绿色环保和谐社会。

    深圳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国际著名品牌化妆品、食品塑料包装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863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标准委员会塑料包装标准工作组,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寿是我校兼职教授、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也是本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此次联合申报成功工信部重大项目,标志着双方围绕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推动与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取得了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