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我校主持的首个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喷墨数字印刷机用墨水研发”正式启动发布时间:2011-11-10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11月9日,由我校主持,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参与的2011年度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喷墨数字印刷机用墨水研发” 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主任肖澜,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副校长许文才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1年度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喷墨数字印刷机用墨水研发” 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喷墨数字印刷机用墨水研发”项目是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以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载体承接的2011年度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是市科委推动绿色印刷技术发展,支持产业联盟上下游协同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中共中央正在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印刷产业是文化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推动印刷领域的科技创新对于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增强我国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数字喷墨印刷技术是我校自主研发的印刷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符合产业发展的要求和趋势。开展喷墨数字印刷机用水性墨水和UV墨水的研究开发,对实现喷墨印刷墨水的国产化、降低印刷机使用成本、加快喷墨数字印刷机的绿色印刷技术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