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我校承担的首个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中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开题发布时间:2011-11-21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11月19日,科技部主持召开了我校承担的第一个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中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开题会。科技部调研室一处处长刘育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奋宇、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昌林、副主任邵学清,中国包装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华,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褚庭亮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开题会。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同期,与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研讨了科技部委托项目“科教资源集聚区创新型城市建设模式研究”实施方案。

 

“中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项目开题

    郑吉春书记代表学校感谢科技部、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对我校承担国家软科学项目的支持,强调这是我校第一次承担国家级的软科学研究项目,在我校科研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不辜负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期望,圆满完成课题。

    郑吉春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建设进展,希望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通过对我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战略分析,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刘育新处长代表科技部对课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中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作为科技部2011年软科学重大邀标项目,题目很新,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希望认真研究,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给国务院相关部门决策作参考。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前景,对课题数据分析来源、概念界定、各时期研究重点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一致认为该课题将对我国绿色印刷包装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能为我国印刷包装产业提供战略指导。

    随后,专家与课题组成员探讨了科技部委托项目“科教资源集聚区创新型城市建设模式研究”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