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校长助理、绿色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忠为国家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和绿色印刷培训班授课发布时间:2012-11-30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11月28日,受新闻出版总署邀请,校长助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忠赴沈阳参加国家复制示范企业和绿色印刷培训班并作“国内外绿色印刷发展情况”报告。

    周忠院长从“什么是绿色印刷”、“实施绿色印刷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分析”、“国内绿色印刷发展及趋势”和“国外绿色印刷发展状况及趋势”四个方面介绍了绿色印刷发展情况,提出支撑绿色印刷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论”、“循环经济理论”与“产业升级与产业转型理论”,指出绿色印刷与低碳经济、和谐社会、国际贸易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系,从学术的角度介绍了绿色印刷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用详尽的数据描述了目前国内绿色印刷发展的现状等。

周忠院长作报告

    此次国家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和绿色印刷培训班由新闻出版总署举办,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加快我国印刷复制业转型升级,推进国家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建设和绿色印刷实施的这个背景下进行的。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音像协会光盘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和印刷协会相关负责人,首批国家印刷复制示范企业、部分规模以上重点印刷复制企业和拟申报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