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绿色印刷认证企业数量160多家 产值占全行业的4.5%发布时间:2012-11-30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编辑录入:    

    实施绿色印刷是新闻出版系统贯彻国家环保战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自觉行动。绿色印刷实施两年来,在促进节能减排、调整产业结构、惠及社会民生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据估算,印刷企业因实施各项环保措施,能耗及材料综合成本每年减少约5亿元;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排放每年减少排放总量的约1.5%;绿色印刷认证企业数量(160多家)目前只占全国0.15%,但其产值却占到了全行业的4.5%;2012年中小学秋季教科书共1000多种、2亿册采用了绿色印刷,全国一半以上中小学生至少人手一本绿色印刷教科书。下一步,将逐步推动涉及公共文化服务的印刷产品实现绿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