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与大家同行”系列科研讲座】 何人可教授受邀作“基于地域文化的设计创新”学术讲座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戴晋    

3月24日下午,科研处策划举办的“与大家同行”系列科研讲座第二讲正式开讲,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受邀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基于地域文化的设计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长罗学科主持,学校师生以及印刷高等教育联盟、京南大学联盟成员单位相关研究人员500余人通过腾讯线上会议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

“与大家同行”系列科研讲座第二讲开讲

何人可教授详细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准扶贫项目“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的设计背景、工作过程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讲述了项目为实现社会可持续、文化可持续、环境可持续、经济可持续目标在数字化、当代化、全球化和商品化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何人可教授还以三个学生的毕业设计为案例展示了传统文化数字化方法和创新设计思路。

何人可教授作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何人可教授进行热烈的学术交流。互动中,针对文创产品数字化和国际化问题,何人可教授表示数字化需要科技填补,而国际化需要学习、尊重和融入外国文化,用国际化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针对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平衡问题,何人可教授强调自己从事教育40多年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

新媒体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聆听讲座

罗学科在主持中指出,何人可教授的讲座对学校艺术学科科研与教学发展带来新风气,对于师生明确设计方向、拓宽设计思路具有很大启发性。今后学校将邀请何人可教授到校参观指导,为师生再传设计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