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校长罗学科率队赴中科院化学所调研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杜艳平    

2月24日下午,校长罗学科率队赴中科院化学所调研,化学所所长张德清接待了罗学科一行,双方就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突破绿色印刷材料及装备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加强高技术创新与集成、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延伸创新价值链、加强技术示范和产业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和相关领域教师一同参加调研。

校长罗学科率队赴中科院化学所调研

张德清介绍了化学所在世界科技前沿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科研成果转化和在分子与纳米科学前沿、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能源与绿色化学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分享了多领域寻求合作的思路和举措。

罗学科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科研方面的创新政策,以及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印刷行业赋能的情况,他指出了学校与研究所未来可以开展合作研究和进一步拓展的领域,希望下一步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行业关键技术研发。

化学所宋延林教授就课题组纳米材料制备及功能墨滴图案化的科学研究和突破,纳米绿色印刷制造技术在不同产业领域形成的绿色印刷产业链技术,推动印刷产业向“绿色化、功能化、立体化、器件化”发展等成果进行了汇报。学校俞朝晖教授、刘儒平教授就包装印刷、防伪印刷、印刷电子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就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共同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和共同攻克科技难题等达成了初步意向,下一步将组建联合团队合作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