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成果首页 >>科研成果 >> 正文浏览
纯水型包装印刷凹印油墨
 纯水型包装印刷凹印油墨

成果名称

纯水型包装印刷凹印油墨

成果或技术描述

纯水型塑料凹印油墨可用于PETBOPP等塑料薄膜的表印和里印,具有优异的附着力和干燥性,印刷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的油墨用水性树脂成本低于国外同类产品。纯水型水松纸凹印油墨主要用于香烟接装纸(过滤嘴用纸)印刷,油墨中不含有重金属、有机溶剂及其他毒性物质,达到了接装纸印刷中对于印刷速度的要求,目前研发的纯水型水松纸凹印油墨已进入市场推广阶段。

创新点及优势

1、纯水型凹印油墨使用水性树脂作为连接料,在制备过程中不使用有机溶剂,没有污水、废气的排放、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保证了油墨生产者的健康。产品的各项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填补我国在纯水型塑料凹印油墨及纯水型水松纸凹印油墨领域的空白,提高我国塑料包装产品及香烟的安全性。

2、将纯水型凹印油墨应用于塑料包装领域,解决了水性油墨在塑料薄膜上的附着问题,可用于PETBOPP等塑料薄膜的表印和里印;突破了水性油墨干燥速度慢的瓶颈,在塑料薄膜上的印刷速度接近溶剂型油墨,并具有良好的分散性和分散稳定性。

3、将纯水型凹印油墨应用于水松纸印刷制品,具有良好的干燥性,达到了水松纸印刷中对于印刷速度的要求;油墨流平性好,使用本油墨印制的接装纸具有优异的印刷效果;油墨干燥成膜后抗水性好。

应用领域

纯水型塑料凹印油墨可用于PETBOPP等塑料薄膜的表印和里印,纯水型水松纸凹印油墨主要用于香烟接装纸(过滤嘴用纸)印刷。

产业化或技术服务需求

北京印刷学院投入已有研究成果,利用已有创新平台,配合企业开发产业化技术、产品技术标准。企业自筹资金、场地建设纯水油墨生产线,并负责试生产费用,开展纯水油墨生产销售工作。

知识产权、获奖及认证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11件:“纯水型水松纸用凹印白油墨及制备方法”申请号201410539694.6、“纯水型塑料凹印白油墨及制备方法”申请号201410539693.1、“一种温控微胶囊型干燥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申请号2013310689915.3等。

成果归属:北京印刷学院



 

图:纯水型包装印刷凹印油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