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出版学院举办“出版报国”校友大讲堂活动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出版学院    编辑录入:王灿 吴文杰    

为助力出版学子深入了解行业、立志出版报国,3月20日下午,出版学院举办2024年“出版校友大讲堂”第一讲,北京万古江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2004届校友董曦阳返校作讲座。活动由出版学院校友会承办,出版学院就业协会协办。

出版学院举办“出版报国”校友大讲堂活动

出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德升代表学院聘请董曦阳担任出版学院就业导师和学科竞赛实践导师,希望他能充分发挥行业实践经验,提升学生认知行业的实效性和融入行业的积极性,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创新实践。

聘请董曦阳担任出版学院就业导师和学科竞赛实践导师

董曦阳主要从出版从业生涯、融合出版案例和出版的底层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结合近20年行业工作经历,他介绍了不同工作环境下的出版工作内容和流程。通过详细分析《汴京之围》和《小亮老师的博物课》两个融合出版模式下代表性案例,对互联网反向出版的新现象、融合出版的发展模式、融合出版和出版融合进行了解读。在“出版的底层逻辑”方面,董曦阳回归本源,就“为什么会有作者和读者”“什么是出版”“编辑能做什么”三个基本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讲座最后,董曦阳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袒露了自己对编辑出版事业的热爱,勉励同学们在出版报国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并越走越远。

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流量时代优秀作品的选题策划出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上好“出版报国”大思政课

出版学院将持续聚焦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校友优势,挖掘行业资源,为学生上好“出版报国”的大思政课,不断提高出版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培养新时代出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