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学校牵头的“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优秀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科研处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0】9号文,公布2019年度全国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考评结果,北京印刷学院牵头的“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获评优秀重点实验室,这是本实验室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2019年,“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创新,扎实推进,先后在出版物物联网应用、出版物大数据、数字出版物等三个研究方向获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申报并立项20余项科研项目,依托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出版专著,获多项授权专利,制定行业标准,实验室科研成果显著。此外,实验室积极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对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工作受到业界认可和好评。

2020年,“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围绕三个重点研究方向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争取在课题立项、标准制定、行业报告编制、论文专著发表、专利申请、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附:“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是2016年由北京印刷学院牵头,联合九州出版社、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单位共同申报的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6年12月获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并于2017年4月在北印揭牌。实验室重点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应用服务两方面工作。在技术研究方面,主要进行关键技术应用场景研究、技术应用服务模式研究、技术应用相关标准制定与推广等相关工作;在应用服务方面,主要进行行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技术应用与服务智库建设、报告发布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