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敖然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录入:魏超    

5月16日上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敖然,副秘书长张传静,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接待了来访。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敖然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敖然介绍了数字出版产业尤其是数字音乐、动漫、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电竞等领域近三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近三年协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在上述领域的精诚合作,梳理了双方合作的诸多成果。

田忠利充分肯定了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在行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学校行业特色鲜明,事业发展离不开行业和协会的支持,希望能够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向更广泛、更深入的层次。

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展开了充分讨论。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及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是由全国从事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的全国性音像与数字出版行业组织。协会是政府主管部门联系音像与数字出版产业的桥梁和纽带。协会现有会员1400余家,涵盖音像、音乐、数字出版内容创作、产品制作、内容传播等单位,设有唱片工作委员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数字教育出版工作委员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原专业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大众数字出版工作委员会、数字音像电子出版工作委员会(原电子音像出版工作委员会)、动漫工作委员会、知识服务与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工作委员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等14个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