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学校召开暑期科研工作会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姚军伟    

8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暑期科研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科科研副院长参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主持。

学校召开暑期科研工作会

高振清汇报了暑期以来开展的科研工作,重点报告了七月份以来学校科研经费的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秋季开学前科研工作推进思路与安排。

随后,各二级学院参会领导结合各自单位实际,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学院汇报了前期提交的暑期科研工作计划的推进情况,重点围绕团队和教师科研任务实际完成情况,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并提出后续的具体举措,以确保完成年度科研工作任务。

刘尊忠从党建引领科研工作方面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党政配合共同推进科研工作。党建与科研工作要深度融合,各二级学院党委在抓好自身融合的基础上,更要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岗位重要性发挥头雁作用。党政领导要高度团结,加强协同,顾全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三是要认清面临的不同形势任务。工、文、艺各学院面临的社会大环境不同,新组建学院与老牌学院的底蕴积累不同,要从各自实际出发,找到正确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学院暑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初步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各二级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逐个进行了点评分析,提出指导意见。他鼓励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科研是推进办学和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要树立信心,保持奋进工作的状态,充分激发教授、党员、普通教师等各群体的科研活力,协同配合,年底争取达到一个好的预期结果。要结合内外部环境形势的变化,不断解放思想,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实际工作中延续下去,不断追求卓越。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科研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增长。科研经费是衡量科研工作开展的重要量化指标,是体现学校走进行业服务首都建设的重要体现。各二级学院要在走进行业企业时,充分研究行业企业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充分体现学校科研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合作意向转化为横向科研项目落地执行。二要强化抓学术科研的意识。各二级学院要瞄准党委决定的重点核心工作发力,扭转长期以来科研氛围不浓、科研任务不紧的局面,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定好任务目标,不断创新学科发展,力争做到超越突破。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各二级学院要围绕科研方向,差异化发展,打造人才团队,引育领军人物,做到在行业内占领一席之地,切实把“无学术不北印”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