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综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印刷学院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窦水海    

7月9日上午,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综合实验室(以下简称综合实验室)揭牌暨北京印刷学院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宣部出版局科技与标准管理处处长安乐、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文斌、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锋、学校校长罗学科等共建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科研处、机电工程学院、新闻出版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校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主持。

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综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印刷学院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安乐和罗学科为综合实验室揭牌

罗学科和李彦锋为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罗学科在致辞中指出,综合实验室和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与共建单位本着协同创新、互学共建的原则,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网络,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科研团队与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创新联合体,围绕印刷装备智能化、高端印机装备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希望研究团队成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行业关键领域、卡脖子之处下大功夫,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开展科学研究。

罗学科致辞

王文斌致辞

王文斌在致辞中对综合实验室和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协会将尽力在技术和社会资源方面支持综合实验室和联合工程中心建设。

综合实验室聘任李彦锋为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红仕等8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彦锋在发言中指出,新任命、新使命,学术委员会将在综合实验室研究方向、青年人才培养、科学道德和实验室学术规范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各共建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投入人力物力全力支持综合实验室建设。

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综合实验室主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艳平汇报了综合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代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薛志成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网络 推动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共建单位与综合实验室代表进行了研究需求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