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兴华一行来校调研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施家元    

9月17日下午,大兴区科委副主任田兴华、刘玲(学校挂职教师)一行到学校就科研成果转化、校企融合等方面开展工作调研。学校科研处处长杜艳平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部分教师代表以及驻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在新创大厦第四会议室举行座谈。

a39bbdf6a1274833b040f15a24c564ed.jpeg

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兴华一行来校调研

杜艳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科研领域、科研平台优势、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袁宇霞介绍了北印科技园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

与会教授介绍了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离子体物理和材料研究室利用等离子技术研发的“新型真空采血管”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介绍了学校团队利用印刷技术制作柔性触摸传感器,并建立相关触觉分析模型和软件系统,应用于机器人、医疗器械和VR手套等领域的情况。

驻区企业北京众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仓告科技有限公司、易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铁路信号有限公司、同瑞盛景企业顾问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下一代人工智能平台、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大数据、智能工厂平台、企业服务等内容。

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产业化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达成更多合作。后续学校科研处还将继续跟进,与大兴区科委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服务学校科研团队和生物医药基地的深层次合作。

田兴华对学校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大兴区科委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资金扶持、平台建设资助、科技创新人才资助等措施,表示愿意依托学校在印刷包装、出版传媒、设计艺术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使校企双方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参观学校省部级科研平台

会后,田兴华一行和相关驻区企业一起参观了学校部分省部级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