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访企拓岗促就业】​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赴超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调研交流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录入:汤雪梅 常昕 魏兰雅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就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4月27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超、副院长谷征、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汤雪梅、新闻系主任常昕一行前往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副总经理史强及期刊部相关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就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定位培养及开展数字阅读领域相关合作进行探讨。

新闻传播学院一行赴超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调研交流

史强介绍了超星公司的发展历程、主体业务和技术创新,重点展望了超星利用信息新技术创新服务智慧校园的未来前景以及校园神经系统的数字化管理理念。魏超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学校深耕出版的特色优势,并重点说明了此行访企拓岗的背景和目的,希望校企之间建立长期合作,在吸纳人才促进就业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就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学习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以期未来在智慧教学与管理、在线课程建设、教学大数据监测等方面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展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教研实践。

参观体验智慧教室

随后,魏超一行参观了超星数字图书馆园区,体验了园区的智慧教室,考察了员工的生活服务配套,对超星的软硬件设施、企业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