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keyanchu@bigc.edu.cn
科研动态首页 >>科研动态 >> 正文浏览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科研处    编辑录入:谢潜思    

为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规划全面落实,促进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升,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人事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主持。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科研工作推进会

高振清围绕2022年科研工作组织情况以及所取得进展与成效进行了汇报,通过数据对比进行问题分析,结合实际提出了后续科研工作推进思路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在汇报环节,各二级学院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科研基础环境等总结2022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寒假期间科研工作推进情况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工作重点。

人事处处长杜明芳、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玲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结合各自处室的工作职能,提出将进一步与科研处、各二级学院互动,从人事聘任制度完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校内外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以及为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提供交流平台等方面全力支持学校科研事业大力发展。

刘杰民肯定了各学院过去一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的学术氛围愈加浓郁,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他指出,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和学科规划中科研任务指标,对比兄弟高校科研成果,我们在高级别项目数量、经费总量、高水平论文等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在标志性成果服务地区与行业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他提出,要明确工作目标,通过走访行业企业,争取科研经费稳定增长;提前谋划,做好重要基地和团队申报的组织工作;结合新形势,通过有组织科研,促进高质量发展;调整平台与团队的建设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科技奖项等科研成果的凝练与产出;加强人才汇聚,支持青年教师发展,打造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继续营造“无学术不北印”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促进学术活动有序开展,提高科研成果质量,保证科研工作目标高效完成。